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平安赴考诚信应考——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十堰考区考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10-28 15:04:43   作者:    来源:十堰市招生考试院

各位考生: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2022年10月29日(周六)举行,十堰考区报名14243人/27965科,设立考点7个,分别为十堰市一中考点(茅箭区五堰北街17号)、十堰市二中考点(茅箭区老虎沟路22号)、郧阳中学考点(茅箭区北京北路60号)、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考点(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十堰高级职业学校考点(茅箭区文华路6号)、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考点(茅箭区丹江路26号)、汉江师范学院考点(茅箭区北京南路18号)。

为确保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招生考试院特对广大考生作出以下提醒和倡议:

一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平安赴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从考前7天开始,坚持每天监测个人体温和健康状况,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原则上不得离堰或参加聚集性活动,考前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须提供十堰市内医疗机构考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3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考生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接种者应提供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充分做好考前物品的准备,考生应事先了解赴考路途交通情况,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防疫管理,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不隐瞒个人身体健康异常状况,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主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等。《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于考试当天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老师(每科一张),考试用笔自备。

请于10月22日—28日期间登录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并仔细阅读《考生须知》,熟悉所在考点地址和乘车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考点工作人员提出,听从考点专业医护人员安排。

二是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2019年9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法解释》(法释〔2019〕13号),明确了国家考试中作弊的定罪量刑标准: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校生参与代考等作弊的,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在职人员参与作弊的,将通知其所在单位,由其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考试作弊涉嫌违法的,一律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的违纪舞弊信息将作为不良信用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会对参军、招工、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岗位、报考各类专业技术资格、申请贷款等活动产生严重影响。

考试期间,市招生考试院将联合宣传、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在考点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纪舞弊行为。我们倡议:全体考生自觉抵制兜售、贩卖作弊器材、试题或答案及代替考试等各类舞弊行为;进入考场时不携带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严格按答题要求作答,交卷时不要带走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否则按违纪舞弊处理)。

教师工作是人类的工程师,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守法应考,共同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广大考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平安赴考、诚信应考,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衷心祝愿大家考试顺利!

特别提醒:汉江师范学院考点考生必须从北京南路门口出入。

          十堰一中考点的考生只能从五堰北街大门进,其他门封控。


                                            十堰市招生考试院

                                             2022年10月19日

湖北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

每场考试一张,进考点时出示供查验,进入考场后交监考老师

        姓      名:                          身份证号码:

        准考证号码:                          联系电话:

序号

体温(体温低于37.3℃为正常)

核酸检测情况(阴性为正常)

考前7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在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须提供考点所在市(州)考前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3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将上述核酸检测情况在下面相应栏目如实填报。

考前6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5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4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3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2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考前1天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正常

□异常;具体情况:

本人已知晓湖北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关于考生个人健康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作如下承诺:

1.本人不属于考试当天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人群。

2.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本人自愿服从考点安排。

本人保证以上承诺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知悉瞒报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考生签名:

              


                                            2022年       


主办单位:十堰市招生考试院 版权所有:十堰市招生考试院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北京北路十堰市招生考试院